工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助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4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4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着重加大疫情防控重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以优质、高效普惠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在广东地区,工行广东分行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广东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工作指导和要求,快速响应,火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建立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明确对接服务机制,主动靠前服务,优先保障规模,加大重点领域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做好受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普惠金融支持工作。

  一方面,针对特殊时期人员外出不便、但企业资金需求紧急的情况,工行广东分行利用“税易通”“经营快贷”“e抵快贷”“e链快贷”等线上系列融资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此类线上产品基本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操作,贷款审批时间较短,贷款在线随借随还,有效减少客户外出次数,更好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

  另一方面,对于暂无法通过线上产品获得融资,但急需资金经营生产的防疫涉疫小微企业,该行通过绿色审批通道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1月29日,工行江门台山支行主动与当地某医药企业对接时了解到,该企业近期向市政府和医院供应医疗物资出现资金缺口,但该企业非工行客户,连工行的对公账户也没有开立。

  紧急情况下,工行省、分、支行迅速联动启动绿色审批通道,立即为企业开立对公账户、制定专项融资方案、组织贷前尽调、审查审批、签署合同、申请专项规模等。仅两天时间,该行即为企业发放贷款200万元小额防疫信用贷款,支持企业购买口罩、防护服等重要医疗物资。

  统计显示,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广东分行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1.3万笔,金额超105亿元,其中防疫涉疫小微企业贷款近150笔,金额超2.5亿元。

  大力支持防疫涉疫小微企业的同时,工行广东分行切实做好受困小微企业到期融资安排。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娱乐、城市公交、出租等行业企业,以及其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客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其中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小微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