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02月02日20:1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2月2日电(胡苇杭、陈俊明)2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说,是否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从三个角度初步判断。

  一看接触史。近2周内是否去过湖北武汉,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的地区;是否曾接触过以上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是否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接触史?

  二是看症状。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呼吸道分泌物不会太多,少数患者伴有畏寒、鼻塞、流涕、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重症病例多在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

  三看体温。如果体温异常,先到社区医院检查,并继续检查体温动态变化。如果进一步恶化,可以到定点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体温轻度升高,无其他症状者,可以在家观察。

  “科学是战胜传染病的最大武器,大众不必过度恐慌。”侯金林强调,我们要靠科学隔离病人,但不要隔离人间真情,“依靠科学,全民动员,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