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参加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 

2020年01月14日08: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坚持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精神 把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实走好

  1月12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与省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民建、工商联、经济界的省政协委员王幼松、王永辉、姚建明、钟百胜、曾少强、姚振华、徐佳东、赵心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本界别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精神,把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实走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推动广州、深圳“双核联动、比翼双飞”,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突破重点领域,全面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六大工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改革创新完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办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民生工程,让全省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三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各种所有制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国有企业聚焦实业主业做强做优做大,以更有力举措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把各种所有制企业创新力创造力全面调动起来,引领广东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李希强调,广大省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为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加油助力,在开创新时代广东工作新局面中体现担当、展示风采。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提高建言质量,围绕“1+1+9”工作部署和民生热点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交提案,强化监督助推落实。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带头宣传阐释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推动形成广东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林克庆、郑雁雄、李心参加会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