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有了“网上议事厅”

2020年01月13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有了“网上议事厅”

  “新的建筑风格和传统建筑风格,如何取舍?感觉广州珠江新城没有羊城韵味了!”面对网友“贡小丸”的提问,广东省政协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倪阳1月12日坦率地回复说:如果拿旧的式样搬到现在来用其实是个错误做法,新的建筑如何符合地域的特征和现代人需求,需要我们好好研究。

  记者了解到,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开通了“数字政协”平台,而“粤省事”的粤政协服务专区便是平台的一部分,在服务专区的“委员会客室”中,省政协在大会期间每天都会安排两名委员值班,回答各路网友的问题。这种值班制度,未来将成常态。

  数字政协平台分为“数字政协移动端”“数字政协PC端”和“粤省事·粤政协专区”。其中数字政协移动端是针对委员的掌上“履职”神器。目前使用该应用的省政协委员能看到省政协的最新通知公告,也能在手机端写提案,系统还能显示提案提交及办理的进度。

  “粤省事·粤政协专区”是面向公众开放的。在这里,网友可以进入专区,通过“委员会客厅”“观点pk台”“提案线索征集”“问卷调查”等栏目参与互动。

  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在“委员会客厅”中会安排两名委员值班,针对专门的议题回答网友提问。1月11日,省政协委员、华南农业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岳学军是专区上线第一天的值班委员。

  面对网友提问,岳学军坦言很激动,因为感觉自己受到很多的关注,有一种成为网红的感觉。“有位网友问,如何用信息技术促进乡村和美丽新农村建设?这是我的专业领域,所以我回答很带劲。” 岳学军说,在回答问题的过程,自己把思考的内容不断梳理,也是收获的过程。

  令岳学军印象深刻的是,有位网友连续提了两个相同的问题,都是关于教育扶贫的内容。但是,岳学军却并没有以相同的内容回复。“亲爱的朋友,您给了我温暖,同一个问题提出了两次,我换一个角度与您讨论……”她在第二次针对这个问题如此回复到。

  “马上就有互动,有人点赞,有人回复,这种鲜活的互动方式很好。”岳学军说。(全媒体记者 龙锟、魏丽娜、张姝泓、张晓宜、刘春林、邓潇丽、汪万里)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