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內地首考!香港中學文憑試首次在廣州市開考

2024年04月11日20:43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11日電 (寧玉瑛)據廣州市教育局消息,4月11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首次同步在內地考場開考。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作為內地首批、廣州首個DSE考場,學校符合與考資格的53名在校中六學生可在本校完成考試,無需跨境赴港。考生與香港當地考生採用相同的試卷,按照相同的評核要求,一並評閱與評級。

據悉,此次考試,香港考評局安排港方試場主任與監考人員來穗參與監考工作,與廣州市考務人員攜手確保考試順利進行。

據介紹,為與香港DSE考試同步,並達到香港考場設置標准,此前廣州市已配合香港考評局開展多次考場檢查工作,在港方指導下完成考場設置、組織包括試卷保管和運送、全程監控、現場布置等方面的演練。考試當天,為確保不會耽誤任何一名考生正常參加考試,試卷從保密室運送至考場的時間被精確計算。試卷運送及考試全程均有保安員護送及攝像監控,確保公平保密。同時,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也提供了完善的現場后勤保障,確保考生能在最佳狀態下應考。

圖片來源:廣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眾號

(責編:寧玉瑛、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