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橫琴口岸客貨車通道隨車人員驗放廳正式啟用

2024年04月09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4月9日電 (朴馨語)4月9日,橫琴口岸客貨車通道隨車人員驗放廳(以下簡稱“隨車人員驗放廳”)正式啟用,出入境通道各設有8條合作快捷查驗通道和3條人工通道。隨車人員驗放廳啟用后24小時運作,隨車人員將無需繞行旅檢大廳。隨車人員驗放廳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便捷通關模式,隨車人員口岸通關效率將大幅提升。

首名旅客高女士在隨車人員驗放廳通關。圖片來源: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行政事務局

15時整,粵澳口岸查驗單位人員分別進入隨車人員驗放廳粵方區域和澳方區域就位,隨車人員驗放廳迎來首位通關旅客澳門居民高小姐,她在橫琴口岸澳方口岸區二層交通樞紐平台G區下車后,按照指引前往全新的隨車人員驗放廳,經自助通道進行通關,按查驗單位人員引導接受查驗,通過查驗后前往上客區等候上車,相比未開通前,大大縮減了司機及隨車人員的通行路程。

隨車人員驗放廳啟用后,乘坐9座(含)以下非營運小型客車的隨車人員,均可從隨車人員驗放廳通關。通關車輛需留意現場標識指引,並在指定地點停靠,隨車人員下車步行前往隨車人員驗放廳通關,其中70周歲或以上老人、10周歲或以下兒童、孕婦等需扶助的中國公民及殘障不便人士,可繼續免下車從出入境車道通關。

“隨車人員驗放廳實施24小時通關,採用海關衛生檢疫‘合作查驗,一次放行’便捷通關模式,出境環節採用海關與安檢‘一機兩屏、一次過檢’聯合檢查模式,旅客通關將更加便捷。”拱北海關所屬橫琴海關副關長黃斌說。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以下簡稱“合作區”)經濟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車人員驗放廳的啟用,將有效提升橫琴口岸通關人員的體驗,讓更多澳門居民在橫琴享受同城化的生活環境。未來,合作區將繼續優化完善橫琴口岸通關設施,進一步提升通關環境,不斷推動各類要素跨境流動,著力構建與澳門一體化高水平開放的新體系。

(責編:朴馨語、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