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無黨派人士議政建言座談會在京召開

石泰峰出席並講話

2024年04月09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8日電  4月8日,無黨派人士議政建言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石泰峰表示,議政建言貫穿無黨派人士履職各方面,關系到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效能的充分發揮,關系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特點優勢的充分彰顯。長期以來,廣大無黨派人士繼承與黨團結合作的優良傳統,圍繞黨和國家重大戰略部署踴躍議政建言,在助力經濟轉型升級、打贏脫貧攻堅戰、抗擊新冠疫情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

石泰峰表示,無黨派人士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提升從政治上看問題、想事情的政治素養和政治能力。要胸懷“國之大者”,准確把握議政建言的方向重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我國發展形勢的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上,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重點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聚焦高質量發展提出真知灼見,結合自身專業積極發聲,共同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要增強履職本領,加強調查研究,不斷提升議政建言質量,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中更好發揮作用。

會上還舉行了黨外知識分子建言獻策專家組聘任儀式。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