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和弘揚者

程 雨
2024年02月18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場街角的相遇,讓這個熱鬧的春節增添了幾分溫暖與美好。廣東揭陽一名7歲小女孩正在路邊練習舞獅,一支專業舞獅表演隊路過,自發為她敲鑼擂鼓。聽到鼓聲響起,孩子也心領神會地進行了一段表演。這份默契的互動,令人感動。

  這是一個追夢的故事:鑼鼓聲聲助陣,小醒獅躍動著身軀,時而搖頭擺尾,時而騰空躍起……心有熱愛,執著追求,才能行有所向。這也是一個傳承的故事:“舞獅愛好者能把舞獅傳承下來,我們也很開心”“以后會加強練習,爭取到更大的舞台進行表演”,當天真爛漫的孩子遇到關愛鼓勵的前輩,文化傳承者之間的這份惺惺相惜,詮釋了“中華民族有一脈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質、精神脈絡”。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泱泱中華,歷史何其悠久,文明何其博大,這是我們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年輕的身影、悠久的文明、深厚的底蘊,共同構成了薪火相傳、生生不息的文化脈絡。賡續歷史文脈,以時代精神增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生命力,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者和弘揚者,我們必將收獲豐盈的人生,成就精彩的事業。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18日 01 版)

(責編:朴馨語、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