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鼓勵支持幼兒園開設托班,招收2至3歲幼兒

2023年03月17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廣東全面提高幼兒園的辦園水平和質量,讓幼兒健康快樂成長。東莞市長安鎮烏沙幼兒園供圖

人民網廣州3月17日電 (王雅蝶)據廣東省教育廳官網消息,為進一步規范各類幼兒園辦園行為,引導幼兒園依法依規辦園,近日,省教育廳印發《廣東省幼兒園辦園指南》(以下簡稱《指南》)。

《指南》提出,鼓勵支持有條件的幼兒園開設托班,招收2至3歲的幼兒﹔城市和鄉鎮居住小區應按居住區規劃設計配建幼兒園﹔幼兒園全園教職工與幼兒比應為1:5至1:7﹔全園保教人員與幼兒比應為1:7至1:9。

《指南》明確,不得提前教授小學教育內容,不得開展任何違背幼兒身心發展規律的活動﹔嚴禁“拔苗助長”式的超前教育和強化訓練﹔幼兒園應當為在園特殊兒童提供更多的幫助和指導。

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各地要落實國家和省工作要求,切實加強幼兒園建設和規劃。新建幼兒園項目土地規劃和園舍建筑應落實《指南》要求。改建和擴建項目可參照《指南》執行,具體參照執行辦法和措施由各市縣教育部門結合本地實際確定。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