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赤坭鎮:以升騰的“煙火氣”助推“紅火”的鄉村經濟

2023年03月04日13:05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3月4日電 (周睿)3月4日,赤坭鎮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周在花都區赤坭鎮竹洞村舉辦。本次赤坭鎮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活動周大膽創新,融合“春花”“醒獅”“古風”“自駕游”等元素,串起第二屆大灣區黃花風鈴節暨赤坭春耕節啟動儀式、花漾花都·黃花風鈴古風秀、赤坭鎮首屆《洪熙官杯》醒獅邀請賽、鄉村風韻—2023年花都區助力鄉村振興林中堅國畫作品巡展等系列活動。

第二屆大灣區黃花風鈴節暨赤坭春耕節啟動儀式現場。周睿 攝

在赤坭鎮竹洞村,隨處可見黃花風鈴IP元素,游客可在游花、拍花、品花、插花、談花等各式各樣“新玩法”中,盡情體驗“春花浪漫、田園牧歌”的生態之美、農耕之美、文旅之美。竹洞湖畔,以圍爐煮茶、濱湖露營、親子微盆景等為代表的“新創意”悄然興起。

赤坭鎮黨委書記趙超文表示,對於赤坭而言,文旅發展是赤坭鎮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一環。2023年,是“招商年”,也是“文旅年”。赤坭鎮不但要打榜立標做強做大工業產業,更要聚力品質提升,塑造文旅新看點、新亮點、新熱點,奮力實現文旅產業“大提質”。

乘著高質量發展的春風,2023年花都區赤坭鎮將在鄉村振興的新賽道上大展身手,統籌推進鄉村、產業、生態、文化、旅游等“五位一體”建設,以升騰的“煙火氣”助推著“紅火”的鄉村經濟,力爭實現2023年GDP增長7.5%、農業總產值增長8%、固定投資增長8%的目標。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