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鏈”全國!2023“粵貿全國”正式啟動!

2023年03月03日13:1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3月3日電 (周睿)3月3日,“2023年‘粵貿全國’啟動儀式暨1688全國產業大會·洞見新工廠”峰會在廣州舉行,活動旨在發揮了各方優勢,推動“粵貿全國”工作線上線下同步發力,助力廣東企業開拓國內市場,提升“廣東品牌”國內影響力。

據了解,“粵貿全國”系列活動,既是廣東省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重要要求的具體舉措,也是開拓國內市場、促進消費升級、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實際行動,還是廣東省貿易高質量發展十大工程的具體抓手,依托“粵貿全國”活動,廣東“鏈”接全國已取得重大成效。

“今年是'粵貿全國'第三年,我們要發揮優勢、用好抓手,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把‘粵貿全國’辦得更加精彩,為企業拓展新空間,為廣東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力。”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鬆在大會致辭時表示,兩年來,廣東省商務廳用心搭建“粵貿全國”這個平台,累計組織204場經貿活動,超5萬家次企業參加,有力地推動廣東企業深耕國內市場,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張勁鬆強調,要發揮“政府+市場”的優勢,把市場做大、把消費帶旺、把經濟搞活。要發揮“平台+貿易”的優勢,助力企業降低成本、拓寬渠道、打開銷路。要發揮“電商+廠商”的優勢,全力服務制造業當家、支持產業升級。“讓我們共同努力,用好‘三個加’的杠杆,撬動市場的預期、消費的信心,收獲豐滿的訂單、豐碩的成果,讓‘粵貿全國’粵貿粵精彩。”張勁鬆表示。

推進廣東貿易高質量發展,離不開各方合作共贏。“廣東是中國經濟規模最大,經濟綜合競爭力、金融實力最強的省份,產業齊全、產業集群競爭優勢明顯,一直也是阿裡巴巴的業務重中之重。1688作為中小企業首選數字化平台,截至目前廣東省平台商家數及在線經營交易額位居全國各大省份第一。”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1688總裁余涌表示,1688平台將積極響應“粵貿全國”號召,充分發揮平台線上、線下能力優勢,通過搭建豐富的數字化營銷場景,組織多樣性採銷對接活動,加大對廣東企業的培育力度,提升廣東企業數字化內外貿水平,深化“粵貿全國,粵品粵靚”在全國市場的心智,打造廣東產業帶新名片。

據了解,2023年粵貿全國品牌工程將繼續舉辦超過百場的線上、線下經貿活動,組織發動超過1萬家次廣東企業共同參與。將持續用好 “消博會”、中阿博覽會等國家級重點展會平台,宣傳廣東企業,推介廣東產業發展和營商環境優勢,助力廣東企業參與國內大循環、拓展國內國際市場,增進投資貿易交流合作。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