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區塊鏈開源存儲引擎“泓”問世

2022年12月05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王昊男)記者日前從北京微芯區塊鏈與邊緣計算研究院獲悉:該研究院長安鏈團隊成功研發海量存儲引擎Huge,中文名“泓”。 “該引擎可支持拍字節(PB)級數據存儲,是目前全球支持量級最大的區塊鏈開源存儲引擎。”團隊負責人介紹,在區塊鏈與5G、人工智能等數字經濟新基建相融合的應用場景中,通過“泓”加持,長安鏈將進一步為可信萬物互聯保駕護航。

長安鏈是我國首個自主可控的區塊鏈軟硬件技術體系,自2021年初發布以來,已應用於國家級稅務監管、可信數字身份體系、政務服務、供應鏈金融等300余個國民經濟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據介紹,為了實現更有效率的存儲、讀寫、查重、調用、歸檔等功能,“泓”採用了混合式存儲架構、數據分片、冷熱分離等技術﹔為了確保數據安全,它的存儲模塊提供了透明數據加密功能。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