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書磊: 以史為鑒 察往知來 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

2022年11月24日09: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  11月23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序言》暨《復興文庫》第一至三編出版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為《復興文庫》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時代大勢,以史為鑒、察往知來,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

與會代表表示,編纂《復興文庫》,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批准實施的重大文化工程。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序言》,以歷史與現實相貫通的宏闊視野,深刻闡述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主題主線、光明前景,精辟論述了編纂出版《復興文庫》的重要意義、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是一篇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重要文獻。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序言》的重要精神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有機結合起來,學好用好《復興文庫》,始終把握推進民族復興偉業的歷史主動,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著力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廣泛凝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礡力量,鼓舞全社會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