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開學健康禮”來了:14周歲以下初一女生可免費接種HPV疫苗!

2022年09月08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9月8日電(王雅蝶)據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消息,廣東省近日宣布啟動適齡女生HPV疫苗免費接種工作,為具有廣東省學籍、2022年9月起新進入初中一年級且未接種過HPV疫苗的14周歲以下女生,按照知情、自願、免費的原則,提供HPV疫苗免費接種。據悉,HPV疫苗第1劑次接種工作將於9月份集中開展。

目前,廣東省多地正陸續公布疫苗接種點名單,並為接種工作進行動員,預計每年受益接種人群超75萬。 

據世界衛生組織官方網站消息,世界衛生組織此前發布2030年消除宮頸癌戰略目標,提出90%的女孩在15歲之前完成HPV疫苗接種。免費HPV疫苗是廣東省委、省政府為剛進入初中的女生送上的一份“開學健康禮”,這份禮物將保護她們以后免受宮頸癌的危害。

什麼是HPV疫苗?打了新冠病毒疫苗多久可以打HPV疫苗?看下圖科普:

圖片來源: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