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中國農業科學院啟動實施“智機科技行動”

2022年08月19日10: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8日電(記者蔣建科)日前,中國農業科學院舉行發布會,啟動實施“智機科技行動”。據介紹,“智機科技行動”是中國農業科學院繼實施“強種科技行動”“沃田科技行動”“增糧科技行動”等后,開展的又一項重大科技行動。

中國農科院院長吳孔明介紹,“智機科技行動”是中國農科院加快推動我國農機裝備科技創新,推動實現關鍵部件有效供給的重要舉措,將集聚全院農機裝備領域10個研究所20多個科研團隊力量,聚焦高效智能綠色農機科技攻關、農機科企科產協同創新、農機創新平台提升等重點攻關任務,力爭到2030年實現我國農機裝備和農機化技術跨越式發展。

中國農業科學院南京農業機械化研究所所長陳巧敏解讀了“智機科技行動”方案。陳巧敏介紹,力爭2023年實現農機裝備科技創新能力持續提升,糧食裝備智能化技術加速應用﹔2025年實現農機裝備和農機化技術“從有到全”,薄弱區域和環節機械化技術基本解決,機械化與信息化智能化進一步融合﹔2030年實現農機裝備和農機化技術“從全到優”,裝備可靠性和作業質量大幅躍升。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