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國際紅樹林行動日,湛江紅樹林主題公交車發車,無人機將全境監測保護區……

2022年07月27日15:13 | 來源:湛江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紅樹林行動日,湛江紅樹林主題公交車發車,無人機將全境監測保護區……

它們是海岸衛士

是固碳先鋒

7月26日是第八個國際紅樹林行動日

湛江開展了“國際紅樹林行動日”系列主題活動

  7月26日上午,活動啟動儀式

在湛江市體育中心舉行

活動現場,湛江紅樹林自然保護區

無人機全境監測服務項目進行簽約

湛江市旅控集團發布

《“紅樹林之城”主題文創產品設計比賽》活動

10輛“紅樹林之城”主題公交車

從體育中心發車

  “要加強紅樹林生態保護與修復,發揮好湛江市紅樹林濕地保護基金會作用,加快建設紅樹林研究中心,對標先進加快打造萬畝級紅樹林示范區。要加強紅樹林開發利用,打造紅樹林碳匯核算方法學‘湛江標准’,探索共建藍碳交易中心。要加快建設紅樹林生態旅游經濟帶,健全霞山特呈島、麻章金牛島、廉江高橋等地紅樹林小區交通基礎設施和服務配套設施。”湛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浩然在致辭中表示。

此次“國際紅樹林行動日”系列主題活動

具體有哪些內容?

一起來看

主題海報

  湛江聯合南方都市報等媒體,設計33張“紅樹林之城”主題海報進行線上展示,同時線下在啟動儀式現場和60個公交站牌展示。

主題公交車

  為了加大面向群眾的科普宣傳力度,營造濃厚氛圍,湛江打造10輛“紅樹林之城”主題公交車,覆蓋主城區和繁華路段。7月26日上午,10輛主題公交車在啟動儀式上發車。

無人機全境監測服務項目

  湛江紅樹林濕地保護基金會與湛江紅樹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就無人機全境監測服務項目進行簽約,湛江紅樹林濕地保護基金會將助力湛江紅樹林自然保護區全區域使用無人機動態檢測,更有效加強紅樹林日常管護。

主題科普展

  在啟動儀式周邊布置紅樹林主題科普展,引導群眾更深入了解紅樹林、認識紅樹林,展覽時間為7月26日—8月2日。

文創產品設計比賽

聚焦湛江紅樹林和湛江文化元素征集主題文創設計作品,並進行評比。

繁花似錦、夏草芳菲

湛江將以活動為契機

繼續謀劃開展一批具有系統性

連續性、獨特性的紅樹林主題活動

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建設

“紅樹林之城”的良好氛圍!

  湛江發布編輯部

  採寫/編輯:林露 許嘉欣

  圖片:郭龍碧 林露 陳文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