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湛江啟動國際紅樹林行動日系列主題活動

2022年07月27日15:0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人機將全境監測紅樹林保護區

  7月26日,湛江10輛“紅樹林之城”主題公交車從湛江市體育中心發車,開往主城區和繁華路段。當天是第八個國際紅樹林行動日,為此,湛江啟動國際紅樹林行動日系列主題活動。

  湛江紅樹林面積佔廣東省的78%、全國的33%,湛江紅樹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我國紅樹林面積最大、種類較多的自然保護區,也是拉姆薩國際重要濕地、中國人與生物圈保護區成員。20多年來,通過人工造林、生態修復等工程,湛江紅樹林面積由1985年的7186.3公頃恢復至目前的9960公頃,被國際濕地專家稱為世界濕地恢復的成功范例。

  依托國際紅樹林行動日,湛江設計33張“紅樹林之城”主題海報進行線上展示,同時在啟動儀式現場和60個公交站牌進行線下展示。在活動啟動儀式上,湛江紅樹林濕地保護基金會與湛江紅樹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就無人機全境監測服務項目進行簽約,基金會將助力保護區全區域使用無人機動態監測,更有效加強紅樹林日常管護。

  接下來,湛江將加強紅樹林生態保護與修復,發揮好湛江市紅樹林濕地保護基金會作用,加快建設紅樹林研究中心,對標先進加快打造萬畝級紅樹林示范區﹔加強紅樹林開發利用,打造紅樹林碳匯核算方法學“湛江標准”,探索共建藍碳交易中心﹔加快建設紅樹林生態旅游經濟帶,健全霞山特呈島、麻章金牛島、廉江高橋等地紅樹林小區交通基礎設施和服務配套設施,打造若干“網紅打卡地”和特色旅游線路,讓廣大游客解鎖更多“紅樹林之城”新體驗。(記者/林露)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