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建立“河湖長、林長+檢察長”協作機制

2022年07月14日09: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建立“河湖長、林長+檢察長”協作機制

  7月13日上午,“河湖長、林長+檢察長”協作機制會簽暨雙員互聘儀式在廣州市人民檢察院舉行。廣州市政府副市長、市副總河長、副總林長王煥清,廣州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健,市河長辦、林長辦、市水務局、市林業和園林局、市檢察院有關領導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動。

  為進一步強化協同聯動、凝聚履職合力,提升公益訴訟檢察專業化水平和行政執法法治化能力,會簽儀式現場,王煥清向市檢察院受聘檢察官頒發特邀河長助理、特邀林長助理聘書﹔張健向市河長辦、市林長辦受聘人員頒發特邀檢察官助理聘書。三方將共同努力推動羊城河湖生態保護。

  2022年是廣州市全面推行河湖長制的第6年,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關鍵時期,市河長辦、市林長辦與市檢察院強強聯合,創新推行“河湖長+檢察長”“林長+檢察長”等協作治水護林新模式。(記者杜娟 通訊員趙雪峰)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