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掉地面包擺回貨架? 涉事麥當勞餐廳被立案調查

2022年07月13日10: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掉地面包擺回貨架? 涉事麥當勞餐廳被立案調查

執法人員現場全面檢查了涉事餐廳的食品安全情況。

  近日,一段網絡流傳的視頻引發熱議,視頻顯示位於廣州一家麥當勞門店內,一名員工將掉在地上的面包放回貨架。7月12日麥當勞中國官方微博回應稱:“視頻中個別員工行為不符合麥當勞的操作規范,我們非常抱歉。食品安全是我們的重中之重,收到反映后餐廳查看了監控,並對涉事員工停班處理。針對該餐廳出現的問題,我們11日上午已要求餐廳停止對外服務,對所有員工進行再次培訓和校准,提升食品安全意識。”

  7月12日,記者從廣州市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介入,當即組織白雲區市場監管局及轄區市場監管所開展現場調查處理,目前該涉事餐廳已被立案調查。

  據介紹,白雲區市場監管局根據線索,立即對涉事餐廳麥當勞(江高分店)開展核查處置,就食品安全問題進行立案調查。執法人員現場全面檢查了該企業食品安全情況,重點檢查其經營資質、原料採購貯存、加工操作等情況。經查,該店持有營業執照及食品經營許可証,其從業人員均持有健康証明,現場衛生秩序良好,有員工食品安全培訓記錄。對於其員工存在加工操作不規范的問題,執法人員現場予以規范教育並責令整改。

  此外,廣州市市場監管局迅速約談了麥當勞廣州地區責任人以及運營總監、門店負責人,督促其舉一反三,進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健全監督機制,並細化食品安全培訓內容,加強從業人員再培訓再教育,進一步提高所有從業人員的食品安全意識和責任意識,確保消費者飲食安全。經了解,目前該涉事餐廳已自行停業整頓,組織所有員工進行食品安全培訓,廣州市所有麥當勞門店同時開展自檢自查,嚴格落實各項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巡查頻次。

  廣州市市場監管局表示,已同步組織各區市場監管局對全市所有麥當勞門店開展食品安全監督檢查,及時排查食品安全隱患,督促企業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 (記者何穎思 通訊員穗市監攝影報道)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