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各民主黨派省級組織完成換屆

2022年07月06日10:1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民主黨派省級組織完成換屆

  6月21日至7月3日,廣東省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致公黨、九三學社、台盟8個民主黨派分別召開全省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會領導機構,圓滿完成了省級組織換屆工作。

  此次換屆后,廣東省各民主黨派新一屆省級領導班子結構進一步優化,整體功能進一步增強,各民主黨派主體界別特色進一步彰顯,一批政治堅定、代表性強、品行良好、熱愛多黨合作事業和民主黨派工作的代表人士進入領導班子,為新時代廣東多黨合作事業注入了新活力。

  據統計,本次換屆共選舉產生班子成員63人,各民主黨派新一屆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平均年齡55.5歲,其中,具有高級職稱的50人、佔比79.4%,博士學位36人、佔比57.1%,碩士學位15人、佔比23.8%,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20人、佔比31.7%,院士1人。

  在各民主黨派中央和中共廣東省委正確領導及中共廣東省委統戰部支持幫助下,我省各民主黨派精心謀劃、周密安排,成立專門的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健全換屆監督機制,從嚴從實加強會風會紀和換屆紀律監督,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方案,確保換屆順利進行、風清氣正。

  本次換屆期間,各民主黨派中央領導以視頻方式或現場致賀,中共廣東省委領導出席致賀,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及省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負責同志到會祝賀,營造了共謀發展、團結和諧的換屆氛圍。

  廣東省各民主黨派新一屆省委會主委表示,將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在中共廣東省委的正確領導下,自覺承擔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的政治責任,緊扣中共廣東省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工作部署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為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最大限度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中續寫廣東多黨合作新篇章。(記者/佔文平 通訊員/岳桐)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