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風行乳業:共建綠色生態文明,共享低碳環保生活

2022年03月05日14:04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3月5日電 (陳育柱)近日,風行黨委圍繞“共建綠色生態文明,共享低碳環保生活”主題,在學雷鋒活動月開展“傳承雷鋒精神,守望春暖花開”實踐活動。

  森林是陸地生態系統最大的碳儲庫,植樹造林成為抵消人為溫室氣體排放、實現碳中和的有效路徑之一。3月4日下午,風行與白雲山鳴春谷景區管理中心開展共建活動。風行採用自有牧場產出的牛糞作為原料,利用生物(蚯蚓養殖)資源再生技術,轉化成綠色環保型有機肥料,在景區進行植物施肥和土壤改良。雙方將充分發揮有機肥料改良土壤介質、促根保水的作用,在農藝創意園開展除草、鬆土、擴穴、施肥、淋水等植物撫育活動。

  當天下午,環保專家在白雲山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雙方志願服務隊開展了“牛糞無害化、資源化”專題講座。風行乳業以產品碳足跡認証為抓手,通過開展碳足跡核算工作,促進牛奶生產過程的節能減排﹔通過“廢棄物再造”,變廢為寶,實現牛奶生產加工全過程污染“近零排放”﹔通過工業生產環節全生命周期進行碳排放管理,為實現碳中和貢獻企業力量。

  今年以來,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守護群眾生命安全,風行黨委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在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志願者開展應急急救技能和AED使用培訓,宣傳普及急救知識,真正做到“人人學急救,急救為人人”,為游客游覽提供安全保障。

  白雲山作為廣州地標,登高可俯覽全市,遙望珠江。環保之行,始於足下。為弘揚雷鋒精神,提高市民群眾環境保護意識,雙方志願者服務隊開展撿拾垃圾環保公益活動。志願者們分組行動,分工合作,一手持夾鉗,一手持垃圾袋,沿著山路,在深山中撿拾著垃圾,並積極向游客們宣傳普及保護環境有關知識,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指引下,風行黨委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企業連續八年獲得碳足跡認証,持續引領乳品低碳革命,入選首批“人民好品工程”,實現產品碳排放數據的逐年下降,用實際行動感召更多的人投入環保,關愛自然,推動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