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發布萬裡碧道公眾行為文明公約

2022年02月11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碧道文明公約發布2900公裡碧道你我來守護

  近日,廣東省河長辦發布《廣東萬裡碧道公眾行為文明公約》(下稱《文明公約》),呼吁全體公民共同保護河湖健康,維持干淨整潔、平安有序的碧道環境。

  高質量建設萬裡碧道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目前全省已累計建成碧道超過2900公裡,一批碧道成為老百姓喜游樂到的好去處,水清岸綠的生態效益和水岸聯動發展的經濟效益開始顯現,碧道也越來越成為群眾出行的關注焦點。

  省河長辦表示,隨著碧道游玩人流量的增長,碧道建后管護工作面臨新的壓力和挑戰,碧道環境的保護需要全體公民共同維護。

  省河長辦同時要求各地級以上市河長辦,各流域河長辦,結合萬裡碧道標識系統設置、河長制公示牌、各類公益活動開展等渠道,廣泛宣傳報道公約精神,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支持和參與萬裡碧道建設管護,筑牢愛河護河的群眾基礎。(記者杜娟 通訊員粵河清)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