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擬實施企業污水處理費差別化收費

2021年12月15日08: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按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等級對污水處理費差別化收費

  12月13日,廣州市水務局公布了《廣州市污水處理費征收管理實施辦法》(公開征求意見稿),為了鼓勵企業積極參與環境提升,特別設置了根據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等級對污水處理費差別化收費的制度。

  公開征求意見稿明確,污水處理費屬於政府非稅收入,本市中心城區天河、越秀、海珠、白雲、荔灣、黃埔區(廣州市自來水有限公司供水到終端范圍)和番禺區大學城以及年度運營管理費用由市財政列支的單位管理區域污水處理費全額上繳市財政,其他區域(含黃埔區除廣州市自來水有限公司供水到終端范圍以外的區域)污水處理費上繳同級財政。

  公開征求意見稿還提出,根據企業環境信用評價等級,實行污水處理費差別化收費,具體收費標准按價格行政主管部門規定執行。

  企業環境信用評價,是指生態環境主管部門根據企業環境行為信息,按照規定的指標、方法和程序,對企業遵守環保法律法規、履行環保社會責任等方面的實際表現,進行環境信用評價,確定其信用等級,並向社會公開,供公眾監督和有關部門、金融等機構應用的環境管理手段。廣州市生態環境局每年對企業進行環境信用評價,分為4個等級:“環保誠信企業”(綠牌企業)、“環保良好企業”(藍牌企業)、“環保警示企業”(黃牌企業)、“環保不良企業”(紅牌企業)。(記者 杜娟)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