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文錦渡口岸迎來月餅進口小高峰

2021年09月17日11:33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錦渡口岸迎來月餅進口小高峰

  ▲文錦渡海關關員對進口月餅進行查驗。受訪單位供圖

  中秋佳節將至,國內市場對月餅、紅酒、巧克力等應節食品、伴手禮的消費需求大幅增加。作為深圳地區進口港澳地區月餅的主要口岸,文錦渡口岸近期迎來了月餅進口的小高峰。9月16日,記者從深圳海關了解到,8月以來文錦渡海關共監管美心等多個品牌的進口月餅3072.42噸、貨值達7.28億元人民幣,佔今年以來進口月餅總量的77.45%,其中進口冰皮月餅同比上升58.6%,消費者的選擇更加多樣。

  據了解,為保障月餅等進口應節食品快速通關和質量安全,深圳海關大力優化服務,主動對接關區倉儲物流企業了解節前食品出貨計劃,提前調整人力安排,指導企業規范申報和口岸通關。同時提升樣品檢測效率,壓縮應節食品檢測周期,確保進口食品通關順暢和安全。

  記者了解到,針對月餅的食品特點,文錦渡海關採取多項措施保障進口月餅的高效通關和質量安全,嚴格單証審核,重點加強對含蛋黃、燕窩等成分月餅的准入管理,防止非准入原材料月餅進入內地市場。此外,對冰皮月餅等對保存要求較高的月餅,指定具有專門打冷裝置的查驗區進行查驗,優先安排靠台查驗,確保快速上市。(記者 李超)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