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生育三孩 女方可享80天獎勵假

2021年09月14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三孩生育登記 目前僅支持現場辦理

  9月13日,記者從廣東省衛生健康委轉發國家衛生健康委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決定》(以下簡稱中央《決定》)的通知中了解到,廣東做好政策過渡期間相關工作,並就三孩生育登記、生育假期等提出相關意見。

  目前,廣東省衛健委正會同有關部門,抓緊推進中央《決定》實施意見的起草和修改《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等相關工作,爭取盡快出台實施,做好法律政策銜接,將三孩生育政策落到實處。

  廣東省衛健委前期已組織開發了三孩生育登記業務辦理模塊,並於今年8月上線廣東全員人口信息系統。不過,由於再生育的相關規定暫未明確,該辦理模塊主要針對雙方都是初婚對象的夫妻的三孩生育登記需求,目前僅支持現場辦理,待相關功能完善后再統一上線粵省事等平台。

  需要辦理三孩生育登記的群眾,可到現居住地或戶籍地的鄉鎮、街道衛生健康工作機構(或政務大廳辦理窗口)現場咨詢辦理。

  關於生育假期,廣東省衛健委表示,廣東目前實施的是產假加獎勵假(陪產假)的生育休假制度,除了產假外,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八十日的獎勵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產假。在新修改的《條例》實施前,各用人單位應按照現有規定為生育第三個子女的職工提供生育假期。(記者何雪華 通訊員粵衛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