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疾控提醒:近期有莆田旅居史人員需主動報備

2021年09月13日10:07 | 來源:人民廣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疾控重要提醒!這些人群需隔離

  9月12日,為進一步做好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廣東疾控對8月27日以來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人員發出重要提醒。

  一、主動報備,積極配合防控措施

  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居)、所在單位、所在酒店報備相關情況,並積極配合當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其中:

  福建省莆田市高風險地區來(返)粵人員開展14天集中隔離(從離開高風險地區算起)。

  福建省莆田市中風險地區來(返)粵人員開展14天居家隔離(從離開中風險地區算起)。

  對福建省莆田市除上述中高風險地區外其他地區來(返)粵人員開展14天居家健康監測,其中前三天開展“三天兩檢”。

  如您近14天從福建省來(返)粵,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導您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四個一”健康管理,即發放一份健康告知書、開展一次健康問詢、查驗一次健康碼、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二、重點人群盡快開展核酸檢測

  如果查驗自身健康碼顯示為黃碼,請做好個人防護,盡快前往就近的任意一家醫療機構進行檢測。目前全省二級以上綜合醫院均已設立“黃碼”快速檢測專區,具體名單可在“粵衛平台”微信公眾號內的“新冠檢測服務”專區內查詢。

長按二維碼進入“粵衛平台”

  如果查驗自身健康碼顯示為紅碼,請盡快與屬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聯系,配合防疫人員完成信息核實和下一步健康管理。

  另外,廣東省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市民:

  1、請盡量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或有病例報告的區域,日常要堅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風、一米線這“防疫四件套”。

  2、每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如有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時,立即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如實告知流行病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在沒有接種禁忌症的情況下,符合條件的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鑒於當前疫情形勢,如無必須,建議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