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希到南方醫科大學看望慰問教師代表並講思想政治理論課

2021年09月11日10:2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知史愛黨 知史愛國 爭做擔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9月9日,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省委書記李希到南方醫科大學,看望慰問一線教職員工代表,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並為在校師生講思想政治理論課。

  在南方醫科大學校史館,李希詳細了解學校建校70年歷程,並與獲得首批“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稱號的南方醫科大學基礎醫學教師團隊見面交流,希望大家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回信精神,堅持立德修身、潛心治學、開拓創新,真正把為學、為事、為人統一起來,當好學生成長的引路人,為廣東教育衛生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隨后,李希來到學校大禮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為1100多名師生代表講思想政治理論課,深入交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心得體會,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立足廣東省情實際,用翔實的案例和數據,深情回顧我們黨百年奮斗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入闡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深刻道理,寄望廣大青年積極響應總書記、黨中央號召,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李希指出,全省廣大青年要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深刻認識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重大理論成果,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深刻認識勇於自我革命是中國共產黨最鮮明的品格,用心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真正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爭做擔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李希指出,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對廣東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舉全省之力推進“雙區”建設和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建設,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努力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加快建設科技創新強省,高質量加快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全力推動“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實,為實現總書記賦予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的使命任務而奮斗。這既為廣大青年施展才華、實現理想創造廣闊發展空間,也呼喚大家勇挑重擔、努力奮斗。

  李希說,希望同學們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自覺肩負起崇高使命,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自覺聽黨話、跟黨走,堅持知行合一、修身立德,堅持苦練本領、增長才干,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努力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希望廣大醫學生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傳承弘揚“大醫精誠”精神中增強使命感,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中增強使命感,從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醫療服務需求中增強使命感,篤定獻身醫學事業,精進醫技醫能,傳承醫德醫風,以仁心仁術造福人民群眾,在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中展現青春風採、實現人生價值。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統籌謀劃,強化協同配合,切實把學生工作、青年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營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各展其才的環境。

  省領導張義珍、張福海、王曦,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南方醫科大學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