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法院收到內地首例跨境破產協助申請

2021年09月07日08:4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法院收到內地首例跨境破產協助申請

  9月6日,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發布公告,8月30日收到森信洋紙有限公司管理人提交的認可和協助香港破產程序申請。這是最高人民法院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簽署《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相互認可和協助破產程序的會談紀要》、最高人民法院制定《關於開展認可和協助香港特別行政區破產程序試點工作的意見》后,內地法院收到的首例跨境破產協助申請。

  據了解,森信洋紙有限公司於香港注冊成立,是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森信紙業集團的一部分。公司破產清盤過程中,管理人發現,森信洋紙有限公司在內地(深圳、廈門、上海)有大量資產,如若要根據香港法律有效行使他們的權力,需要深圳破產法庭認可其委任。2021年7月8日,管理人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請求依照兩地合作機制,向深圳中級人民法院破產法庭發出司法協助申請。森信洋紙有限公司管理人向試點法院提出認可和協助香港破產程序申請,標志著跨境破產協助從機制探索建立進入到司法實踐階段。(記者 張燕)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