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意大利足協致函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期待雙方盡快開啟長期合作

2021年07月14日12:50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意大利足協致函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期待雙方盡快開啟長期合作

  7月13日,意大利足協主席格拉維納復函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表示期待疫情好轉后,可以馬上與總台開啟令人滿意的長期合作。

  當地時間7月11日,意大利國家足球隊在時隔53年后,再次捧得歐洲杯冠軍獎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致電格拉維納表示祝賀。慎海雄在賀函中表示,這是一場用團結、用智慧、用技術成就的勝利,這一勝利一定會給意大利人民帶來繼續戰勝疫情陰霾的信心和力量。眾多中國球迷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直播充滿激情地享受了這場足球狂歡。期待雙方繼續加強合作,為中意兩國人民友誼和足球事業發展開啟新的篇章。

  格拉維納在復函中首先感謝慎海雄先生對意大利贏得歐洲杯冠軍的祝賀。他表示,這次成功証實了足球對成百上千萬人所產生的積極影響。在經歷了數月的痛苦與危難之后,足球讓意大利人再次體會到快樂,更重要的是一種回歸正常的感覺。他希望在疫情后雙方能馬上開啟令人滿意的長期合作。

  2019年3月24日,在習近平主席訪問意大利期間,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與意大利足協主席格拉維納在羅馬簽署了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約定,將本著有利於足球文化和技術在中國的推廣、推動意大利足球與中國體育市場的結合、普及中國足球運動等原則,組織相關交流合作活動。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