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茂名舉辦“紅色主題閱讀·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教育活動匯報晚會

2021年07月13日08:39  來源:茂名日報
 
原標題:我市舉辦“紅色主題閱讀·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教育活動匯報晚會

  合唱《在燦爛的陽光下》。茂名日報社全媒體記者周澤佳攝

  7月12日晚,由茂名市委宣傳部指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辦,市廣播電視台承辦的茂名市“紅色主題閱讀·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教育活動匯報晚會在市文化廣場上演,市領導李多民、鄧永明、黃輝、董曉璐等與1000多名師生共同觀看晚會。

  晚會在來自市祥和中學師生演奏的管樂節目《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拉開帷幕,隨后,合唱《在燦爛的陽光下》,朗誦《紅色搖籃》《您還有我》,舞蹈《八女投江》《英雄王二小》,舞蹈情景劇《浴血芳華》、紅色歌曲聯唱等節目輪番上演。這次匯報晚會以“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節目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紅色文化進校園為主要內容,通過播放專題匯報片、節目展演和展板展示等多種形式,展示茂名市教育系統在紅色基因教育鑄魂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現場觀看演出的家長們紛紛表示,開展紅色文化進校園活動非常有教育意義,通過閱讀紅色經典,讓學生在閱讀中成長,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據悉,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傳承好紅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紅色基因教育鑄魂育人的積極作用,今年初中共茂名市委宣傳部、茂名市委教育工委、茂名市教育局,聯合印發了《茂名市教育系統開展“紅色主題閱讀、傳承紅色基因”教育活動暨“陽光未來計劃”實施方案》。方案實施以來,全市各學校共組織開展了紅色書籍紅色電影進校園、紅旗下校長領讀、紅色訪談、紅色文化主題班會、線上線下紅色閱讀“踏紅色足跡染紅色基因”研學實踐等九大類活動,1670多所學校120萬師生參加。這是近年來茂名市舉辦時間最長、規模最大、參與師生最多、內容形式最豐富的紅色文化進校園活動,打造了在全國、全省具有示范推廣意義的校園思政教育創新活動品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應。(記者 許巨滔 通訊員 吳卓穎、林嬋)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