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BA“灣區經貿通”一站式平台啟動

2021年06月11日08:20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GoGBA“灣區經貿通”一站式平台啟動

  6月10日,GoGBA“灣區經貿通”一站式平台啟動和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揭牌儀式,以視頻連線形式在深港兩地同時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出席儀式並致辭。

  林鄭月娥表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將為香港帶來無限商機。對於香港企業而言,粵港澳大灣區是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最佳切入點。希望正式投入使用的GoGBA“灣區經貿通”一站式平台成為香港企業開拓大灣區商機的“百寶袋”,幫助港企更好把握大灣區各地的市場資訊,建立更廣闊的人脈和商業網絡。同時,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也將舉辦研討會、專題小組等一系列活動,為港企發展提供全方位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將會進一步加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舉辦“粵港合作周”等活動,全面推介香港產品和服務,支持香港企業全面開拓內地市場,幫助香港企業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重大機遇,在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好發展。

  覃偉中表示,GoGBA“灣區經貿通”一站式平台的啟動和香港貿發局大灣區服務中心的揭牌,對於深化深港更緊密合作、提升深港市場一體化水平、攜手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深圳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搶抓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機遇,緊扣“中央要求、灣區所向、港澳所需、深圳所能”,充分利用GoGBA一站式平台,圍繞金融服務、跨境電商、文化旅游等開展經貿交流活動,為港商港企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助力港商港企開拓內地市場,推動深港兩地企業“拼船出海”、共同開拓市場,著力打造深港“雙城經濟”、講好“雙城故事”,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當天還舉行了GoGBA戰略合作伙伴及港商服務站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

  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深圳市領導艾學峰、張勇,深圳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等出席相關活動。(記者 徐興東)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