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希馬興瑞到廣州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6月03日08:3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堅決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6月2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到廣州市,深入物流中心、社區,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進一步強化疫情處置工作進行督導檢查。

  長運冷鏈物流中心存儲各類速凍快消品約2萬噸,每天供應廣州市及周邊的食品經銷商、大型商超、餐飲門店等約1000噸。李希、馬興瑞實地考察冷庫庫房、裝卸作業區,查看各類食品調度、分揀、轉運、配送工作。李希強調,要充分發揮倉儲物流中心在暢順物資流通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提升中轉調撥效率,強化對重點區域的定向保障,確保疫情期間生活必需品充足供應。

  在越秀區六榕街舊南海縣社區,李希、馬興瑞看望慰問奮戰在社區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詳細了解人員出入管理、環境消殺、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對大家主動投身疫情防控、不辭辛勞連續作戰表示感謝,希望大家再接再厲,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廣泛深入宣傳防疫知識,以周到細致的服務引導群眾減少聚集、做好防護。

  李希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緊要關頭,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快、嚴、實”的硬措施,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打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硬仗,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一要採取更加堅決、果斷、嚴格、迅速的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各項防控要求,嚴控重點區域人員流動聚集,全力做好流調溯源和大規模核酸檢測,搶在病毒前面建立防火牆,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鏈條。二要切實加強社區防控。實施網格化、地毯式管理,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做好組織動員、健康教育、信息告知、人員管理、環境衛生治理、物資准備等各項工作,堅決守嚴守牢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社區防線。要關心關愛一線防控人員,切實加強工作和生活保障,讓大家更好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三要扎實做好生活物資服務保障工作。加大各類物資供應力度,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擾亂市場行為,確保物資平價充分供給、有序流通。全力做好重點區域的物資供應,優化配送方式,抓好食品安全和供給質量,有效保障重點區域內群眾的生活需要。四要進一步加強權威信息發布和宣傳報道。充分運用新聞發布會、官方發布、專家採訪等多種方式,及時答疑解惑、回應社會關切,引導增強全民防護意識,凝聚起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五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重點工作。在落實防疫措施前提下,扎實做好高考准備、防災減災救災等工作,確保社會正常運轉。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好“三人小組”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實做好社區人文關懷工作,充分考慮到群眾所需所想,讓疫情防控期間群眾的居家生活更加安心。

  廣東省領導張碩輔、林克慶、張福海、張新、李紅軍參加督導檢查。(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