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啟動交通分級分類防控 7個地鐵站點“隻出不進”

2021年05月29日10:4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5月29日電 (李申)5月29日上午,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廣州地鐵一號線西塱、坑口站,廣佛線龍溪、菊樹、西塱、鶴洞、沙涌站7個地鐵站點“隻出不進”。

  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沈穎介紹,對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分級分類防控方案中的重點防控區域(荔灣區海龍街、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沖口街區域),該局將採取一系列交通配套措施。

  地鐵服務方面,涉及進入防控區域的地鐵線路共2條(地鐵一號線和地鐵廣佛線),在防控區域內停靠的地鐵車站共計7個(一號線西塱、坑口站,廣佛線龍溪、菊樹、西塱、鶴洞、沙涌站),設有18個出入口。防控期間,以上地鐵站點將採用“隻出不進”的措施。

  常規公交方面,進入防控區域的公交線路共有83條(廣州市74條,佛山市9條)。其中,在防控區域內運行的公交線路11條、起終點有一端在防控區域內的公交線路52條、途經行防控區域的公交線路22條。防控公交站點177(對)個(包括155對中途站,22個總站)。 防控期間,防控區域內部運行的公交線路暫停營運﹔起終點有一端在防控區域內或者途經防控區域的公交車,在防控區域內採取乘客“隻下不上”的措施。

  巡游出租車、網約車服務方面,防控區域內禁止巡游出租車、網約車在該區域運營,確有需要進入該區域的乘客可在管控區域外圍換成公共交通進入。

  長途客運服務方面,防控區域內涉及的長途客運站共1個(芳村客運站)。為確保防控措施落實到位,防控期間將關停芳村客運站。同時,防控期間,防控區域內所有共享單車將暫停服務。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