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正在積極研究適齡女生HPV疫苗免費接種工作

2021年04月10日08:4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4月10日電 (劉淞菱)日前,廣東省衛生健康委針對廣東省政協委員的提案發布會辦意見,表示廣東省正在積極研究適齡女生人乳頭狀瘤病毒(HPV)疫苗免費接種工作。

  最新數據統計顯示,宮頸癌發病率居婦科惡性腫瘤第二位,2020年中國宮頸癌新發病例近11萬,分別約佔全球發病和死亡總數的18.3%和17.6%。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加速消除宮頸癌全球戰略》中提出,各國要在2030年前走上消除宮頸癌的道路。我國也積極承諾“中國全力支持WHO加速消除宮頸癌戰略”。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表示,為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策略目標:到2030年,90%的女孩在15歲之前完成HPV疫苗接種,國家擬推動試點先行,鼓勵有條件的地區積極採用多種籌資模式,逐步開展HPV疫苗免費接種,為推廣HPV疫苗接種探索適宜經驗。目前廣東省正在積極研究適齡女生HPV疫苗免費接種工作。

  據了解,從2009年至今,廣東省“兩癌”(宮頸癌和乳腺癌)免費篩查項目從國家項目縣擴展到粵東粵西粵北90個縣(市、區),篩查對象從農村婦女擴大到城鄉婦女,補助標准也從128元提高到236.1元,提高了篩查覆蓋面和質量,提升了婦女參與篩查的積極性。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