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鐵集團豐富學習載體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09日16:3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4月9日電 (李語)自啟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廣鐵集團黨委創新學習方法,豐富學習載體,推動全集團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運用學習教育成果指導粵湘瓊三省鐵路基層站段工作實踐。

  3月26日,海口機輛輪渡段黨委組織一批黨員前往海南省檔案局,開展“用檔案講黨史,憶初心強使命”主題黨日活動。大家聆聽工作人員對共產黨人家風故事的講解,品味海南省30年發展歷程。大家表示,將以更飽滿的熱情和務實的工作作風,投入鐵路事業發展和海南省自貿港建設。

  3月30日,長沙貨運中心黨委組織黨員們前往雷鋒紀念館,就黨史教育和學雷鋒示范區建設,與紀念館工作人員座談。大家表示,要從黨史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從英雄人物和時代楷模身上學習共產黨員的精神與品質,堅定信仰,爭作貢獻。

  株洲站黨委在微信公眾號開設黨史學習教育欄目,及時推送中央、國鐵集團及集團公司有關會議精神和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政治熱情和動力轉化到中心任務上來。當前,該站黨委結合清明和五一小長假運輸,組織200名黨員開展義務勞動,做好應急處置、服務保障和增運增收工作。

  3月31日,懷化供電段黨委以“懷供講堂”形式,詳細講解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班子成員、各科室車間負責人及一線干部職工共116人參加。

  3月25日,廣州車輛段黨委邀請廣鐵集團黨校老師講授《廣鐵故事中學悟黨史——爭當新時代鐵路事業的忠實傳人》,通過回顧廣鐵故事學習黨史,激發大家干事創業的熱情和斗志。

  3月28日,肇慶信號水電段黨委舉辦黨史知識搶答賽,內容涵蓋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黨章、黨史知識等。通過競賽,選手們對黨的歷史、理論、路線方針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廣州站黨委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建設命運共同體、奮力作出新貢獻”主題宣講相結合,開展集中宣講18次、專題學習20次、專題黨課7次。抓住當前疫情形勢好轉、客流回暖契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努力提升“038”服務隊、紅棉黨員服務崗品牌效應,組建黨員突擊隊和黨團員志願服務隊到一線服務旅客。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