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讀書月”未成年人閱讀嘉年華活動啟動

2021年04月02日16:1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4月2日電 (王星)4月2日,“沐浴書香 茁壯成長”——2021年“4·2國際兒童圖書日”暨“廣州讀書月”未成年人閱讀嘉年華活動啟動儀式在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舉行。

       活動現場,廣東省圖書館學會未成年人服務專業委員會主任、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副館長吳翠紅發布《2020年度廣州市公共圖書館未成年人閱讀報告》。報告指出,廣州市少兒讀者佔全市讀者的31.83%,全市公共圖書館累計外借紙質文獻2436.38萬冊次,其中少兒書外借總冊次佔比58.77%,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外借文獻佔全市少兒文獻外借量的42.59%。

       “少兒讀者仍然是最熱愛借閱紙質文獻的群體。”吳翠紅表示。

       本次活動還邀請了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兒童片、中國國際兒童電影展最佳影片《點點星光》的主創團隊來到現場,與現場觀眾分享影片拍攝的點滴。影片主演之一朱英瑞表示,該片從孩子們的角度,詮釋勤勞勇敢、拼搏進取的民族精神內涵,也體現了紅色基因代代傳承。

       此外,活動中還揭曉了“廣州市未成年人閱讀之星”等獎項,還公布了“‘今年我在廣州過年’——我的留穗新春蹤影”征集活動結果。

       本次嘉年華活動將持續1個月。其間,廣州全市公共圖書館將舉行100多場閱讀推廣活動,如廣州少年兒童圖書館的“奇幻的童書世界——國際兒童圖書節海報展”全市公共圖書館聯展、廣州圖書館的“簽·約世界”青少年書簽交流活動等,為廣州青少兒讀者獻上豐盛的閱讀盛宴。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