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委巡視組原組長周世明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21年03月16日11:11  來源:南粵清風網
 
原標題:省委巡視組原組長周世明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監委對省委巡視組原組長周世明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周世明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違規兼職取酬,明知子女不實際工作而獲取薪酬,未予糾正﹔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醫療機構証照辦理、藥品銷售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周世明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周世明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周世明簡歷

  周世明,男,1954年7月出生,漢族,安徽巢湖人,大專學歷,1972年12月參加工作,1974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9年3月任某部隊副團職干部

  1994年8月任某部隊正團職干部

  1996年10月任省紀委副處級紀檢監察員

  1998年12月任省紀委黨風廉政建設室正處級副主任

  2001年1月任省紀委監察綜合室正處級副主任

  2002年10月任省紀委監察綜合室副廳級主任

  2005年1月任省紀委糾正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室副廳級主任

  2012年10月任省委第四巡視組組長

  2014年11月退休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