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尚41分助廣東隊以104比90擊敗山東隊

2021年03月11日15:56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馬尚秀出超強表現

  在大多數情況下,籃球都是一項團隊運動,但在某些特定時段,籃球也會成就某些球員的個人英雄主義。在3月10日進行的CBA第三階段廣東隊以104比90擊敗山東隊的比賽中,最后的決勝時刻完全成了廣東隊外援馬尚·布魯克斯的個人演出。

  上一輪,廣東隊經過加時苦戰不敵遼寧隊,15連勝遭到終結。也許是為了保存實力,在那場比賽中,廣東隊的核心馬尚沒有出場。而在本場對陣山東隊的比賽中,廣東隊主帥杜鋒選擇讓另一名外援威姆斯輪休,於是馬尚在歇戰一場后得到了更充足的表現時間。

  在廣東隊和山東隊的上一次交手中,華南虎取得了一場近20分的大勝,而在本場,山東隊並不想輕易認輸。廣東隊雖然憑借更流暢的進攻始終保持著領先,但山東隊總能利用陶漢林在內線的優勢予以回擊。這是一場防守強度極高的比賽,半場結束時,相對的得分均不高,廣東隊以50比41領先。

  比賽在下半時更是進入到了白熱化,當比賽行將結束時,廣東隊僅手握3分的領先優勢。就在這樣的關鍵時刻,馬尚選擇接管比賽。在比賽的最后四分鐘,馬尚個人獨得11分,其中包括三記高難度三分和一記中投,如此“恐怖”的表現直接讓山東隊此前的努力化為烏有。山東隊隊員們眼睜睜地看著3分的差距迅速被拉大到了10分以上,自己卻無能為力。全場馬尚共砍下41分4籃板8助攻,完全統治了比賽。

  廣東隊兩名外援都有著極強的得分能力,其中威姆斯更擅長沖殺至內線,而馬尚則擁有著無可比擬的外線命中率。在上一場對陣遼寧隊的比賽中,威姆斯雖然是廣東隊在進攻端最大的仰仗,但自身也出現了近10次失誤,影響了球隊的效率。而在本場比賽中,馬尚得到41分,在最后階段近乎無解的投籃更是完美。兩名外援各有所長,但單從這兩場比賽來看,馬尚無疑要做得更好一些。

  山東隊已幾乎在本場比賽中做到了極致,他們共搶下了27個前場籃板,比廣東隊多出了17個,這讓他們在最后時刻都緊咬著比分。但馬尚用一種近乎不講理的方式終結了比賽,山東隊也隻能徒呼奈何。

  常規賽即將結束,杜鋒也開始著眼於更重要的季后賽。在兩名外援各自輪休的一場比賽中,另一名外援的出場時間和此前相比都有了明顯的提升,這顯然是為了接下來強度更大的比賽做准備。在內線短板沒有得到解決的當下,馬尚和威姆斯這兩名外援就是目前這支廣東隊最強大的武器。(記者 郝浩宇 實習生 雷怡婷)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