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鼓勵建設人工沙灘 將在兩地率先實施

2021年03月03日08:3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鼓勵建設人工沙灘

  深圳市沙灘分類名錄

  記者3月2日從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獲悉,深圳將鼓勵建設人工沙灘,並率先在深圳灣和前海實施推進。日前,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在官網發布《深圳市沙灘資源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簡稱《辦法》),向社會各界征求意見,得到廣泛關注。

  據了解,深圳目前共有 50個濱海沙灘,分為政府管、企業管兩類。除鹽田區大小梅沙兩個沙灘外,48個沙灘位於大鵬新區。

  《辦法》明確,深圳的沙灘分為兩大類:保護型沙灘,即因生態保護及國防、軍事需要,或根據核電、油氣等重大危險設施安全管控需要,以保護為主要方式,不對外提供公共服務的沙灘﹔開放型沙灘,可以在採取合理保護措施的情況下適度對外開放,分為浴場型沙灘和休憩型沙灘。浴場型沙灘對公眾開放,收取門票應當依法取得價格主管部門的批准,並向社會公示。休憩型沙灘類似於市政公園的屬性,應免費開放並不得收取門票。

  2019年1月,深圳對遭台風“山竹”損毀的西涌沙灘開展了生態修復,於2020年7月建成開放,這也是深圳市首個大型人工沙灘工程。(記者 秦綺蔚)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