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賽季中超引援投入十年最低

2021年02月28日08:3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本賽季中超引援投入十年最低

  中超、中甲的冬季國際轉會窗已經於2月26日23時59分關閉。這意味著,新賽季中超、中甲各隊的外援引進基本塵埃落定。在之前連續兩個賽季引援費用大幅下降之后,今年整個中超的引援投入跌至十年以來的最低點。

  超級外援所剩無幾 傳統豪門按兵不動

  根據國際轉會市場的權威統計機構數據顯示,中超聯賽從2011賽季開始進入上升期,冬窗引援的總支出達到2008萬歐元。2016賽季和2017賽季,中超冬窗引援的總支出金額連續兩年高居全球第一。其中2017賽季中超冬窗引援支出以4.03億歐元達到巔峰,當時奧斯卡以6000萬歐元、張呈棟以2044萬歐元分別創造了外援和內援的最高轉會費紀錄。

  2018賽季以來,中國足協出台了引援調解費,中超的冬窗引援總支出連續兩個賽季降到1.6億歐元和2.1億歐元。上賽季受疫情影響,中超的引援費用暴跌至4764萬歐元。而今年在“限薪令”等因素影響下,中超冬窗引援的支出進一步下滑,目前統計的數據顯示為不足2500萬歐元,一夜回到2011賽季的水平!

  在中超投入大幅縮減的情況下,上賽季各俱樂部陣中的“超級外援”紛紛離開,包括特謝拉、胡爾克、佩萊、龍東、伊哈洛、沙拉維等人,留下來的或許隻有奧斯卡、保利尼奧、塔利斯卡這幾個還和原俱樂部有合同在身的外援。

  廣州隊、海港隊、北京隊這幾家傳統豪門今年的引援動作都很小。廣州隊沒有任何球員轉入,北京隊隻轉入幾名內援、外援一個沒動,海港隊僅僅引進了邁斯托羅維奇。全中超有5家俱樂部沒有任何球員引進,有9家俱樂部沒有引進外援。動作比較大的是深圳、廣州城、山東泰山、長春亞泰這幾家俱樂部,但他們的整體引援費用均不高。

  深足成了這兩年中超的最大買家,他們今年簽下了哥倫比亞國腳金特羅,這名球員曾以主力身份參加了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他將取代深足之前的中場核心塞爾納斯。金特羅的轉會費大約是900萬歐元,他成為今年中超的“標王”,也是唯一一個需要支付引援調解費的球員。(記者 張喆)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