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癌清零·關注免疫健康”公益活動啟動

2021年02月26日16:4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26日電(李語)近日,“全癌清零·關注免疫健康”大型健康公益活動預備會議在暨南大學生物醫學轉化研究院召開,並決定在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推出“全癌清零計劃”。

  “癌症是全人類健康的頭號敵人。”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暨南大學生物醫學研究院院長兼廣東省免疫學會理事長尹芝南認為,必須加快推進中國免疫志願型大數據的建立,從免疫學方面提升國民的防癌水平。

  本次公益活動主要面向大眾免費推廣全閉環管理的第一環,即監視免疫功能變化。免疫力功能篩查通過採集4ml血液,使用國際先進的流式細胞術,精准檢測淋巴細胞及其亞群的比例、功能狀態及衰老程度,通過高達36項檢測指標,對人體的免疫細胞對癌細胞殺傷能力以及防癌“逃逸”能力進行綜合評價,進而對癌細胞清零能力做到精准監視。

  暨南大學生物醫學轉化研究院副研究員楊恆文在會上對“全癌清零計劃”進行了詳細解讀。“全癌清零計劃”旨在通過“監視——預防——干預”的全閉環管理,對人體免疫力及免疫細胞功能狀態進行長期監測,評估受檢者患癌風險,發現早期癌症或癌前病變,並積極進行預防和干預,實現癌症篩查預防大於治療的作用。

  據悉,“全癌清零計劃”將覆蓋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的閉環防癌健康管理。通過每年定期檢測免疫力,建立免疫健康監測檔案,提前發現問題,提前預防干預,幫助廣大群眾科學面對腫瘤早篩,樹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助力早日實現終生無癌的夢想。

  本次活動由暨南大學生物醫學轉化研究院、廣東省免疫學會、中科再生醫學聯合發起。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