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廣府廟會“雲”上相約

2021年02月24日18:0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24日電(王星、趙唯淞)2月26日至3月4日(農歷正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2021年廣府廟會將創新推出雲游廟會,以“廣府廟會,幸福相約”為主題,與市民游客線上相約。

       為配合線上展示,本次廟會設置廣府廟會活動主頁微信小程序,通過文藝展覽、非遺展示、動漫資源、慈善活動等多個模塊,全方位呈現充滿廣府特色的優秀文化資源,並結合線下打卡、VR觀光等設置點,帶來線上線下多元體驗。

       此外,為滿足參與者的不同需求,本次廟會還設有線上講古周,在線欣賞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粵語講古的精彩視頻。廣東省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粵語講古市級代表性傳承人彭嘉志表示,經過選拔、指導、培訓、彩排之后,線上講古共有14位青少年登上雲舞台。

       本次雲游廟會主打線上線下結合的有獎互動游戲。除了線上猜燈謎的應景活動,還特別設置廣府十二時辰打卡贏獎,將廣府文化知識相關的問答和傳統十二時辰相結合,並把12個神秘答案隱藏在越秀的歷史古跡和文化場所裡,讓參與者在解謎奔走中進一步了解廣府的文化內涵和歷史特色。

       廣府廟會自2011年創辦以來,帶動文商旅的繁榮發展,被評為“廣東省特色文化品牌”。經過多年的打造,廣府廟會民俗文化展示活動從9場發展到279場,涵蓋45個主題,參與商家從不足20個發展到308個,客流量累計超過4600萬人次。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