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中國已為迎接世界頂尖冬季項目運動員做好了准備

2021年02月06日20:0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巴赫:中國已為迎接世界頂尖冬季項目運動員做好了准備

  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周年之際,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於洛桑時間2月4日向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發來賀信,向總台全體員工致以美好的祝福。巴赫強調,盡管新冠肺炎疫情帶來諸多挑戰,我們現在可以滿懷信心地說,中國已經為迎接世界頂尖冬季項目運動員們做好了准備。

  巴赫在信中說,今年夏天,我們將迎來東京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一年后,我們將迎來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在此,對你們長期以來對奧林匹克運動的支持和承諾,我深表感謝。

  △2019年1月30日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會見到訪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行

  在詳細介紹了東京奧運會的准備工作特別是疫情防控的相關部署后,巴赫表示,在各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聯合會和運動員的同心努力下,我們現階段沒有任何理由懷疑開幕式會在2021年7月23日舉行,殘奧會會在一個月后,即2021年8月24日開幕。問題不是“是否”而是“如何”舉辦這兩場奧運會。

  巴赫在信中愉快地回顧了不久前與習近平主席通話的情況。他說,最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與我的電話交談中指出,在考察比賽場館后,他深信將會成功舉辦冬奧會,並堅定支持舉辦冬奧會。我們還一致認為,尊重奧運會和奧林匹克運動至關重要,應超越任何政治紛爭。

  巴赫表示,對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已經到來的“倒計時一周年”慶祝活動呈現出各項技術准備工作出色狀態。盡管新冠肺炎疫情帶來諸多挑戰,我們現在可以滿懷信心地說,中國已經為迎接世界頂尖冬季項目運動員們做好了准備。

  巴赫指出,當我們著手在未來14個月內籌備兩屆奧運會時,國際社會對奧運會的大力支持,給我們所有人帶來了極大的信心。他表示,聯合國大會最近一次會議一致通過了一項決議,明確“歡迎和贊賞”即將舉行的奧運會和殘奧會。同樣,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在2020年峰會的最后宣言中表示,他們會大力支持東京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以及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

  巴赫表示堅信,團結一致讓我們更加強大。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