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舍室內環境檢測不合格不得使用

2021年01月22日09:15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校舍環境檢測不合格禁用

  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市教育局近日聯合發布有關通知,進一步加強學校裝修工程質量安全及周邊項目文明施工管理,竣工驗收前要對學校校舍室內環境進行檢測,環境檢測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兩部門在通知中要求,要把廣大師生身體健康擺在首要位置,高度重視學校裝修工程施工階段和使用階段的質量安全管理,確保室內環境符合要求。

  要按照《深圳市政府工程學校建筑裝修材料污染控制標准》要求,從設計源頭控制裝修建材質量,在設計文件中對建筑材料的環保性能和防火性能提出明確要求﹔採購環保和防火性能指標合格的產品,按規定進行用前復檢,同時加強施工過程管理﹔竣工驗收前,項目建設單位應委托有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按照相關標准以及設計文件的要求,對學校校舍室內環境進行檢測,並出具合格檢測報告﹔在家具設備配置完畢后,校舍投入使用前,或在使用階段發現室內空氣質量異常時,學校或學校主管部門應再次委托有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對學校校舍室內環境進行檢測,並可邀請學生家長代表參與和監督檢測工作﹔校舍室內環境檢測不合格的不得使用,並應合理安排學生的學習和生活。

  通知還要求有關部門和單位,加強邊施工邊教學項目的施工管控,做到“施工”和“教學”兩不誤。(記者 李秀瑜)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