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重大工程暖心留人在粵過年

2021年01月22日08:4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重大工程暖心留人在粵過年

  1月21日下午,在雲茂高速工地,裝有臘肉、臘腸、干果、牛肉、豬肉、竹筍、木薯等農產品的“愛心大禮包”,送到了留粵過年的雲茂高速施工人員手中。這是廣東重大工程暖心留人在粵過年的一個縮影。

  在茂名信宜市平塘鎮,由於交通不便,當地許多農產品如三華李、黑欖、蜂蜜、竹筍等銷售受到影響。雲茂高速聯合地方政府,結合實際需求,向各參建單位發起號召,共同採購了13萬元本地貧困戶的農產品,並從廣東扶貧銷售平台購買了3萬元貧困地區幫扶產品,地方總工會也提供了共計2萬元的助農產品,用於慰問留粵過年的一線建設者。

  將慰問與助農結合的,還有在建的新台高速。今年春運期間,除了為堅守崗位的員工准備各類慰問物資、開展節日慰問之外,新台高速計劃結合“愛心助農”為員工送上年花、春聯等新春禮物。

  吳川支線管理處負責人介紹,他們將為留粵的建設者提供“春暖套餐”,讓建設者溫暖過年。“管理處飯堂免費為職工提供一日三餐,以湛江當地特色菜為主,每日菜品不重復,讓職工體驗‘舌尖上的年味’。”

  其他重大工程都將拿出實招,物質獎勵與精神慰問並重,留住建設者在粵過年、生產建設。深中通道各關鍵線路關鍵工點春節不停工,超過3000名建設者將堅守建設一線,保障項目施工穩步推進。“各項目部將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組織開展‘送溫暖’慰問、觀看聯歡晚會、趣味游園會等活動與留守建設者共度佳節。”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

  此外,黃茅海跨海通道春節留守項目建設者約900人,各項目部除組織觀看春晚、舉行趣味運動會等常規活動外,今年還特別發放留守津貼和年貨大禮包,並提供春節免費親情電話和聊天室。

  深汕西改擴建項目給每名留粵過年的工人提供糖果、餅干、堅果等價值500元的年貨,留粵過年的工人按照50元/人一天的標准發放柴米油鹽等生活必需品。同時對困難家庭的工人給予一次性困難補助。(記者 袁佩如 通訊員 粵交集宣、沈高、岳路建、張琦、肖雲)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