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網在線”智慧營業廳啟用 用電業務“一鍵直達”

2021年01月21日13:4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月21日電(李語、張靚雯)1月21日,南方電網公司對外發布《南方電網公司全面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持續優化用電營商環境三年行動方案》(下稱《方案》),同時啟用“南網在線”智慧營業廳(下稱“南網在線”)。

       《方案》從8個方面提出21項具體工作任務,明確南方電網公司將在2022年底前,在全網實現低壓居民和低壓小微企業客戶用電報裝“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服務,高壓客戶用電報裝“省力、省時、省錢”服務。

  在提高供電可靠性方面,《方案》提出,2022年底前,將廣州、深圳、南寧、昆明、貴陽、海口市的中心區、市區、城鎮、農村地區用戶年均停電時間分別壓減至1個、2個、5個、11個小時以內,或年均同比壓縮8%以上﹔將其他地級行政區的中心區、市區、城鎮、農村地區用戶年均停電時間分別壓減至2個、5個、9個、15個小時以內,或年均同比壓縮8%以上。

  發布會上,“南網在線”智慧營業廳客戶端上線。即日起,通過“南網在線”,南方電網供電范圍廣東、廣西、雲南、貴州、海南五省區客戶實現用電報裝、故障報修、充電樁推薦等功能“一鍵直達”。

       “隻要點開客戶端,通過人臉識別功能就完成了辦電資料認証,不用跑營業廳,太方便了。”深圳潤迅數據通信有限公司設備工程部吳經理說,現在的智能辦電讓人感到舒心。

       作為電力行業首個3D及VR智慧營業廳,“南網在線”依托人臉識別、電子簽章等人工智能,使辦電更快速敏捷。這也是南網深化互聯網大數據應用、提升線上服務水平,持續優化用電營商環境三年行動的重要舉措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通過“南網在線”進入業務大廳,客戶不僅可以享受到電費查詢、用電報裝、更名過戶、電費代扣、停電報障、用電分析、欠費復電等服務產品,實現辦電“一次都不跑”,還可以通過頂端導航欄“居民、政府、中小企業、工業園區”四個欄目快速找到自己的專屬服務頁面。

       “‘南網在線’智慧營業廳實際上是把南方電網用電業務進行了線上化融合,符合政務、民生等服務發展趨勢,對外方便了用戶,對內提高了效率,很有意義。”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數字經濟研究院執行院長、教授盤和林說。

       南方電網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孟振平表示,南方電網公司將以“南網在線”上線為契機,加快推進數字電網建設,努力解放用戶、建設現代供電服務體系,暢通供給需求、促進均等服務,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能源電力需要。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