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承辦和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總結大會舉行

2021年01月21日08:2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省承辦和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 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總結大會舉行

  1月20日,廣東省承辦和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總結大會在廣州舉行。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賀信精神,總結廣東省承辦和參加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成果,表揚廣東獲獎選手及為參賽、辦賽工作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及個人。會前,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會見了廣東省參加本屆職業技能大賽的全體獲獎選手。廣東省領導林克慶、張義珍、張福海、李紅軍參加會見。

  李紅軍出席總結大會。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向大賽致賀信,李克強總理作出批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技能人才的關心厚愛和殷切期望,為我們做好技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充分用好大賽成果,全面加強技能人才工作,全力推動“廣東技工”工程高質量發展,構建更加系統完備的技能人才培養、評價、使用和激勵制度體系,大力建設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技能人才大軍。

  會議通報了廣東承辦和參加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情況,並為獲獎選手頒發了“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廣東青年五四獎章”和“廣東省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以及獎金,對在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上獲得金、銀、銅和優勝獎的選手,分別給予25萬元、15萬元、5萬元、1萬元的獎勵,各項目技術指導專家組也獲得同等獎勵。(記者 肖文舸)

(責編:張晨牧、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