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創新島”在深圳揭牌

2021年01月18日09:48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汕尾創新島”在深揭牌

  深圳全面對口幫扶汕尾工作取得新成果。為加大深圳對口幫扶汕尾力度、加快培育汕尾經濟新增長點,汕尾市政府決定在深圳建設創新島。1月17日,汕尾市政府在南山區金融科技大廈舉行汕尾創新島揭牌儀式。汕尾市政府、深圳市扶貧辦、深圳市科創委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及首批入駐的10家企業代表出席。

  據了解,汕尾創新島(深圳)建成投用后,將以電子信息、裝備制造、海洋經濟及生物醫藥、新材料、數字經濟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為重點,利用深圳人才、技術、共享科研設備等創新資源,解決汕尾本土企業整合創新資源能力弱、推進科技創新成本高等問題,打造成為技術創新研發中心和科技成果眾創平台,形成“研發設計在深圳、轉化落地在汕尾”的創新生態。

  汕尾市副市長林軍表示,在深圳建設創新島是汕尾推進“項目雙進”、“雙招雙引”、加快培育經濟新增長點的重要抓手,由此推動深圳、汕尾創新鏈產業鏈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動汕尾科技成果轉化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未來,希望汕尾創新島(深圳)能“一島多礁”發展,為實現汕尾振興發展注入新動力。(記者 周雨萌)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