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新增1例境外輸入病例關聯的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01月14日17:5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東莞1月14日電 據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通報,1月14日,東莞市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系1月12日深圳通報香港籍跨境貨車司機林某某的密切接觸者。

  感染者為莫某某,女,51歲,橋頭鎮石水口村開業紙品廠會計,家住橋頭鎮凱逸豪庭小區。

  1月11日,港籍司機林某某初篩結果呈陽性后,莫某某被判定為林某某的密切接觸者,當晚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當天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1月13日,莫某某再次接受採樣檢測,1月14日凌晨,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即被轉運至東莞市定點救治醫院——東莞市第九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經初步流行病學調查,1月10日、11日下午,莫某某曾與港籍司機林某某在開業紙品廠廠區的小賣部有過直接接觸。初步判定,莫某某的密切接觸者有33人,32人已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另有1名密切接觸者已通報相關地市。其中東莞市9人1月11日和13日兩次核酸檢測陰性,1人1月12日首次核酸檢測陰性,22人已採樣結果待報。

  目前,東莞市、鎮有關部門已對相關場所和區域採取臨時管控和終末消毒措施。相關部門也正在全力開展進一步的流行病學調查。

  1月12日,東莞已對橋頭鎮石水口村開展全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共採樣23472人,結果均為陰性。今天將對莫某某居住及其活動軌跡所到之社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並對石水口村進行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