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出台生物醫藥產業“三重”創新服務管理辦法

2021年01月13日08:4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聯系人制度”為企業提供點對點專人服務

  1月12日上午,廣東省藥品監管局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了《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生物醫藥產業重點項目、重點企業、重點地區創新服務管理辦法(試行)》(下稱《管理辦法》)的編制背景、主要內容及下一步工作計劃等,助推廣東省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通過遴選,省藥監部門將針對廣東生物醫藥產業重點項目、重點企業、重點地區提供點對點的‘專人服務’,為其提供從初期政策咨詢,中期審評審批、到后期生產上市的全流程業務指導,幫助企業一站式對接工信、衛健委等部門。”據廣東省藥品監管局辦公室主任方維介紹,《管理辦法》出台填補了制度性空白,通過為企業提供全鏈條全過程的指引指導服務,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助推創新產品上市、企業做大做強、產業創新發展。

  “對重點項目,我們會更加關注創新﹔對重點企業,我們會以企業的基本情況為依據,按照一定的遴選程序進行篩選﹔對重點地區,我們會以與我局簽署了改革創新合作框架協議的地區為主,將來根據產業發展需要進行調整。”方維表示,目前,省藥監局正在擬定第一批“三重”名單,同時根據項目特點選派具體聯系人做好跟進服務工作。(記者 王佳欣 通訊員 粵藥監)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